在許多產業中﹐水的使用會出乎我們日常生活的使用習性的意料之外。工業用水的水壓甚至流量的精準度要求的很嚴苛。因此泵浦的水供應成了很重要的一環。使用變頻器的優點跟其它節能專區所提到的原理是一樣的﹐變頻器能夠保護馬達﹐緩啟動能夠減少其運作的衝擊﹐水壓流量也能精準的控制﹐電的使用量也能夠減少。以下的內容介紹了變頻恆壓泵浦的特性來解決工業用水的難題。當然家庭用水或商業用水的精準度不會比工業用的來的嚴苛﹐而對於變頻器來說是輕而一舉的小CASE﹗ 用水時馬達平緩啟動﹐變頻器依壓力感應器傳回感測用水壓力值﹐進而控制馬達運轉頻率﹐無段改變馬達轉速﹐使用水壓力穩定維持在壓力設定值。
使用時壓力均不會高於壓力設定值﹐用水量超過恆壓範圍仍保持穩壓供水。
無水使用一定的時間後泵浦將會自動斷電﹐經過設定的時間之後自行嚐試啟動﹐直至正常供水為止。
停止用水時﹐微電腦自動偵測回傳並控制馬達減速停機。
管路洩漏、滴水﹐微電腦自動偵測並運轉泵浦補償壓力至設定值。